Thursday, March 19, 2009

我的父亲母亲

好久没有在这里写东西了。原因是最近我的家来了一些访客,忙得我团团转。

上个月来了可爱的智子。这个月来了我的父亲母亲。

我的父亲母亲是一对非常普通的新加坡uncle 和 auntie。老人家他们今年已经59岁了,我也年过30了,但是这是我们30多年来第一次一起在国外旅行(马来西亚除外)。这些年来,虽然提议了几次,但是全家一起出国旅行的计划始终都没成形。

这次难得父母来访,我非常珍惜这个相聚的机会。只要不上班的时候,我都会尽量带两老到处帕帕走(有一天,开车上北部的距离竟然达到250公里,差不多是从新加坡到马六甲的距离!)。 两人也帮我打理家务事,让我的平时了无生气的家明亮干净了许多。此外,母亲亲手制作的便当也让我在工作中尝到了家庭的温暖!

上 个星期天,父母中午离开冲绳。在机场,我给他们一个拥抱,然后目送父母年迈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关卡的人群中,心里不禁一阵酸。人生无常,这次一别不知道什么 时候会再次团聚。今年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小弟并没有一起来。小弟,明年有空就和老爸老妈一起来冲绳,让我们能有一次完美的海外家庭大团圆吧!

最开心是去水族馆的时候!天气超好,水族馆的展览也非常棒!那天大家尽兴而归,留下美好的回忆!

北部东村的花展

父母在担担面餐馆的写真

万座毛

南部咖啡厅cafe kurukuma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