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, 2008

空手道 karate!!!

空手道全家福

7月开始学习空手道。

从来没有学习过武术,但是听说空手道源自冲绳,是冲绳重要文化之一,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不妨一试。

刚接触的时候,还觉得招数满复杂的。渐渐习惯了空手道的节奏,还觉得这个武术蛮有趣的。

我老师是一个非常资深的空手道高手。70岁了还拳拳生风,动作敏捷非常。他教导的空手道不注重形式,而着重在实战,非常实用。我学习了用身体的位置和手的动作,如何借力使力,赤手空拳打倒对手。这让我对人体学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。人体的各个部位在战斗中都可以运用。老祖宗的知识果然渊博!

我空手道的同学也非常有趣。有印尼人,美国人,中日混血,各种国籍的人都有。大家和乐融融,感觉不错。老师的教导方式也非常自由,我自己学习,不会有丝毫压力。

谢谢新里老师的教导!domo arigato gozaimasu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