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9, 2008

美食家的蜕变。。。the birth of a gourmet, haha!

来到冲绳岛以后,我的工作的休息日都是在周末。因此每次到星期五的时候,我总是烦恼要如何度过周末。寻找美食就成为了消磨 时间的好办法。以前的我在新加坡 可以说是完全不在乎哪里有好料。我是那种不是特别跑到bedok或者jalan kayu去吃bak chor mee or prata的人。在新加坡,吃饭简直是随时,随地,随便。。。

来到这个岛以后,吃饭就成为了我生活的乐趣。寻找好吃的地 方,心情也会爽。 开车去吃好料,丝毫不会嫌麻烦。我完全变成了美食家。有人说,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。我就是例子。(林子祥在好久以前曾经拍摄一个黑啤酒的广告,主题也是环 境改变人。。。我年代的人应该对这个广告有点记忆)。

我以前在新加坡根本就不煮饭烧菜,丝毫不觉得烧菜有何乐趣。来到这里,我渐渐地觉得煮饭有点意思。经过摸索,随便煮,可以省钱,吃自己煮的菜也有一点惊喜(虽然味道不怎么样)。最近上超市,注意的都是油,菜,罐头,肉等,心里一直盘算如何利用我有限的烹饪技巧变出新花样(跟同事阿芬开玩笑,我已经变成家庭煮男了)。

在新加坡我很少吃buffet。来到这里,就开始放纵自己。在周末就吃“放题”(日语:buffet的意思)大餐!这个餐馆有pasta 和pizza,无限吃,加上甜品等,吃到爽!






晚上无聊怎么办?还好,基地附近有一个cafe,风景不错!我第一眼就爱上它!一定会常来!

This cafe is on a hill top overseeing Mihama. I heard one can view the sunset or fireworks from here. Definitely a must visit cafe in Okinawa!

Nice staircase!

The thing on the left is NOT a lamp!!! It is a electric heater, damn useful for people who like to sit outside in the winter.

around 1 AM in the morning, there are still customers around.

Me with Chairman Mao!! 毛主席万岁!为人民服务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