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5, 2008

我的车 My car


2007年的最后一天,我拿到了我人生的第一部车。一辆二手的Toyota RAV4。心里很高兴和欣慰。

拿到车子代表我在冲绳岛寄人“车”下的日子终于结束了。没有车子的日子,去哪里都很不方便。。。都要到处拜托同事接送,搞得我都很paiseh。现在好了,终于自由了,不用麻烦别人!

车子价钱:1300美金。新加坡友人一定都会“哇”,真是便宜。对啊!我也很庆幸自己能够买到便宜车子,更重要的是,我对RAV4的这个型号非常喜欢。

不过,便宜是有代价的哟!

1)车主只能在12月31日交车给我。

2)不过,我必须在交车前把手续办好,然后“借给”车主一个礼拜,让她继续使用。(假如期间撞车,我就吃死鸡了,因为理论上,车子是我的,我必须负责。)

3)换车牌才是最麻烦的地方。我必须把原来的日本车牌换去美军基地使用的车牌,这中间就牵涉美日双方的许多手续。

我必须去买保险,再把原来的车主名字换成我的名字,到另外一个基地去做车检,然后开车到日本路管局去交路税,换牌(其中包括自己亲自动手换车牌,这还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这样做),然后再开车回去基地贴证明。

由于车检和行政程序上出现问题,我花了两天来搞这些程序,几乎被这些繁文缛节折磨死了。


非常感谢同事(特别是walter,lifen and francis)给予我的协助!

苦尽甘来。希望这辆车子能够顺利地让我在岛上过上幸福的新年。。。加油!





看起来还清洁吧?原来的车主把车子交给我的时候简直是凌乱不堪,我花了近两个小时才把内部和外观整理和擦干净。冬天洗车,绝对痛苦!!!

3 comments:

kiat said...

nice car nice colour!

Anonymous said...

恭喜恭喜!

Anonymous said...

cheap cheap cheap cheap! Sorry I sounded like a bird. It's a nice car, with an absolutely affordable price. Who says everything in Japan is ex?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