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2, 2008

那霸市民吹奏乐团演奏会 Naha concert

经日文老师介绍,昨天晚上去那霸市民馆欣赏那霸市民吹奏乐团演奏会。票价800日元(10新币左右),算是非常便宜了。演奏会分成三个部分。第一和第三个部分是典型的演奏会,演奏者都穿着端庄,坐在台上正经八百地演奏澎湃的古典和新派乐曲。

最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部分。这个时候,大家穿 上夏天的轻便服。表演穿插了一些类似话剧的小桥段,表演者非常搞笑,把现场观众逗得哈哈笑。演奏的曲子也是日本电视剧的主题曲,一些还是我求学时候听过 的,非常回旧。这种表演方式完全颠覆了我原来对古典乐器演奏会的刻板看法。

演奏家,连指挥家一起参与搞笑

Power Rangers!



Even babies attend! Do you think this will be allowed in Singapore?

演奏会结束时,乐团邀请有兴趣的观众上台一起表演。非常互动!

另外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出席的1000多名观众。里面有小学生,中学生,5岁小女生,老太太,各种各样的人。大家都踊跃地支持这个由市民组织的非专业演奏会。这演奏会真的是一个属于市民的演奏会!我就跟一起出席的新加坡同事说,这种情况在新加坡应该不会见到。

第一点,就是我们的市民应该不会这么"bo liao"搞一个这样不赚钱的乐团。我想多数新加坡人还是会喜欢到JB吃海鲜,打油,去shopping。


第二点,就算有,演奏会应该也不会便宜。老实说,800日元能欣赏这么突出和创意十足的演奏会是非常物有所值的。在新加坡应该没有办法用这种价格租适合的场地,又要cost effective又要creative。


第三点,就是我看多数新加坡人也不会掏钱(就算免费给他们)出席这样的演奏会。我看lao ah peh rather go Geylang, lao ah ma rather sleep。小,中学生rather go Mac。还有年龄小过10岁的小孩搞不好也会被禁(怕他们吵闹)!



No comments: